大A10年新高,大胆追股票基金?还是谨慎选择固收+?

用户头像
范范爱养基
 · 四川  

上证指数今天盘中突破上一轮牛市(2020-2021年)最高点,创下近10年来新高!

今天成交量更是突破了2.8万亿,总市值也第一次站上100万亿大关[狗头][没眼看]

4个字:头晕目眩~~~~

最近,看到大家在讨论一个话题:

大A 3700点了,还没有上车的,该怎么办?

有位群友的观点,简直说到我心里:

他的观点是:与其现在才追股票基金,还不如通过“固收+”的方式参与A股。

我自己是满仓股票基金度过2020-2021年,经历了牛市冲高并向末期转换的全过程,在此期间,账户资产净值也随之起起伏伏。

自此之后,我深刻体会到“股债平衡”的重要性,也就有了现在对“永久组合”股债金海外分散配置的坚持!!

根据我的观察,目前市场上有3类需求,可以考虑“固收+”:

1、且战且退:减仓高风险股基后,寻找资金新趋向

2、债基升级:嫌弃纯债基金今年业绩平平,想做债基升级

3、存款搬家:追求比存银行和理财产品更高一些的收益

这3类需求都可以用“固收+”基

点击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