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

941.58
-16.96
-1.77%
COST
 958.30 954.96 228.43万股总市值 4175.69亿
 940.56 0.52% 21.60亿市盈TTM 53.24
分时
5日
日K
周K
月K
季K
年K
  • MA
  • BOLL
  • 成交量
  • MACD
  • KDJ
  • RSI
  • WR
  • BIAS
  • CCI
  • PSY
用户头像
点一
08-05 13:20  
COSTCO的核心护城河:1、精选SKU ;2、加价率11%(对手们普遍在25-50%);3、形成规模效应,越多的消费者,越大的单一sku订单量,供货商给予更大的折扣,更大的折扣又进一步吸引消费者。如果纯粹是线下零售商,很难有人能洞穿COSTCO的护城河,因为规模效应在那里。
但是拼多多现在9-10亿中国用...
@林文丰 :在这里我们稍微谈一下为什么芒格批评淘宝是该死的“零售商”,一边又认为Costco拥有极致完美的商业模式,永不卖出。这里的关键是淘宝、沃尔玛、购物中心为代表的零售有三个硬伤:其一,消费者特别重视性价比、也重视买的方便,所以对零售商常缺乏粘性,哪个近、有促销就去哪买,再就是哪家近去哪买...
36讨论 · 21
用户头像
Circuitry
08-05 19:29  
我完全不同意“PDD是电商版Costco”。
Costco的底层逻辑是自营卖货:它亲自挑SKU,几乎都是主流品牌,品质和供应链它自己兜底。去Costco买东西基本都是无脑买,省心省力。
PDD呢?它是个电商平台:东西不是它卖的,品控靠商家自觉和事后淘汰机制。现实是:差商家不停死、不停来,好商家也...
@林文丰 :在这里我们稍微谈一下为什么芒格批评淘宝是该死的“零售商”,一边又认为Costco拥有极致完美的商业模式,永不卖出。这里的关键是淘宝、沃尔玛、购物中心为代表的零售有三个硬伤:其一,消费者特别重视性价比、也重视买的方便,所以对零售商常缺乏粘性,哪个近、有促销就去哪买,再就是哪家近去哪买...
15讨论 · 46
用户头像
定要骑住
08-21 21:48  
近期对$东方甄选(01797)$ 的炒作,本质上是资本市场对“自营+会员制”想象力的映射,并非落地事实:公司当前仍是线上为主的直播电商与自营品牌零售,既没有可比的线下仓储会员店网络,也缺乏山姆/Costco那种以会员费为核心利润、低毛利严选SKU、重资产冷链与全球供采支撑的商业底座。
一、概念...
9讨论 · 4
用户头像
曼巴投资
08-05 14:46  
回复@点一: 理论上,pdd如点一说的,比COSTCO的规模效应和飞轮效应都更强。
同样的美团的闪购+小象超市+快乐猴,也应该在规模效应飞轮效应胜过costco、沃尔玛、山姆会员店的。//@点一:回复@林文丰:COSTCO的核心护城河:1、精选SKU ;2、加价率11%(对手们普遍在25-50%);3、形成规模效应,越...
@林文丰 :在这里我们稍微谈一下为什么芒格批评淘宝是该死的“零售商”,一边又认为Costco拥有极致完美的商业模式,永不卖出。这里的关键是淘宝、沃尔玛、购物中心为代表的零售有三个硬伤:其一,消费者特别重视性价比、也重视买的方便,所以对零售商常缺乏粘性,哪个近、有促销就去哪买,再就是哪家近去哪买...
22讨论 · 18
用户头像
tiger-in-motion
10小时前  
$好市多(COST)$ 火力全开 扫货下周到期的950 965 975 CALL 总计60个
我更愿意相信 市场在假摔。 9/4 会公布这家零售巨头的 8月经营情况
5讨论 · 5
用户头像
林文丰
08-14 14:18  
hofer(南方奥乐迪管辖),@上帝发笑 的分享
1. 快和多不是零售的关键,高性价比更重要
2. 性价比曲线:山姆和 Costco的买手可以做到更细的巧克力工艺理解、拼多多达不到这一层但是用价格作为性能的补偿
3. 奥利地本土品牌,被 南方 aldi收购的、完全一样供应链
4. 宽度 7-10 米,...
4讨论 · 11
用户头像
HowMatters
08-20 21:04  
自营品的净利率高了吧,怎么做到9%呢?超市做不到,costco做不到,京东这些更做不到。然后这样的收入怎么支撑现在的市值呢?
@tommyshire :简单拍脑袋式毛估估算算明年5月31日新财年业绩:
*自营品45亿 (yoy20%+),毛利率约18%
*带货GMV65亿,佣金率14%,毛利率约75%
~营收合计约:55亿
~毛利合计约:15亿,综合毛利率27%
*费用率15%(参考Costco 费用率10%,考虑公司初创期费用较高)
~税前净利率:12%,所...
10讨论
用户头像
杰夫磊
08-17 11:13  
回复@中华伟: 据我所知,Costco基本上都是在相对郊区的地方,在北美更应该如此吧?我想会员不会因为一个热狗跑这么远专门去开市客买,更可能是去购物顺便买了热狗吧?//@中华伟:回复@逸修1:这是纯业务的看法,从阿里层面显然还有更高维度的考虑,即通过外卖闪购业务提高电商业务活性。
如果你...
@逸修1 :  电商和闪购大战  一、分部估值(这部分是聊市场的,和本篇核心内容无关)
什么情况下适合分部估值?
二种典型情况:
第一种是二个业务关联不大,但是商业模式和成长性差异大导致能给的倍数差异大(比如一个10倍、一个能给20倍),这个时候都给10倍或20倍肯定不太适合,那么分部估值最好
第二种是一...
7讨论 · 6
用户头像
明达野老
08-19 19:43  
回复@等待甄选300追腾讯: [赞成]希望俞老板能把这份心兑现到企业的每个环节,那么甄选就会率先抢下这个“健康产品”“靠谱产品”的制高点,信任IP便会构筑成类似于costco的护城河,这个企业的投资价值也会变得完全不同。//@等待甄选300追腾讯:回复@明达野老:很客观的点评!在股价动荡的今天,还有...
@明达野老 :$潍柴重机(SZ000880)$
山东潍柴系确实值得长期关注。重机今天的财报算是彻底摊牌了!发电机组因为数据中心快速发展的缘故,半年营收暴增135%至14亿,占总营收比重已经从30%+提升到50%+,对整体营收的拉动效果已非常显眼。
潍柴的高压水冷技术,从价格、能量密度、极端环境上已经全面突破...
2讨论 · 8
用户头像
吉吉GOO
08-12 11:10  
同意作者观点~costco长青的本分在于优质选品+不超过13%的毛利率,山姆过去在中国成功主要做到了优质选品因而在良莠不齐的中国零售市场脱颖而出给消费者带来了放心的感受,但是毛利率一直不低(印象中能去到20%),随着其他零售商的进步山姆栽在高毛利上面是迟早的事
@大愚小呆_ :  山姆不是卖错了产品,而是失去了本分  山姆的问题持续发酵,现在已经快变成人人喊打了。大润发超市甚至趁机痛打落水狗,明目张胆地内涵山姆,“真是离了个大谱~”,差点让我笑喷。
很多人的感受都和大润发这个标语类似,就是我都花了260块钱办会员了,你就给我卖这个?那我随便从淘宝上买不就完了,甚至家门口的便利店都有卖,何必...
2讨论 · 11
用户头像
曹大勇
8小时前  
啥英国公司的业绩会,咋能变成Costco好市多?雪球的AI ?
@好市多(COST) :  好市多2025财年二季报业绩会议总结  一、开场介绍 会议时间: 2025年第二季度
主持人说明: 介绍会议目的,回顾上半年业绩,展望未来战略;强调投资者问答环节的参与方式。
管理层发言摘要: Alex Vaughan(CEO):强调公司处于多年来最强劲位置,上半年收入5.25亿英镑,营业利润率提升至3.2%(去年同期2.5%),远...
8
用户头像
管我财
06-29 09:10  
回复@阿阿阿萌: 有人總說某公司像Costco,我列一下Costco商品的一些重要組成因素,對比一下。
1)主要收益會員費收入;
2)超低毛利率;
3)高品控入場;
4)定制專攻款品牌商品;
5)買手制自營白牌;
6)穩定供應商名單;
7)低SKU;
8)大包裝;
9)退貨保...
@管我财 :$美团-W(03690)$ 幾家電商都意識到時間的附加值了,快的價值可能超出大家想像。Fedex從香港寄到美國,僅比空運貨運公司快兩天,價格貴一倍。現實生活中大家願意為時間付出的溢價還是蠻高的。
6转发 · 79讨论 · 156
用户头像
平常心ov
08-14 17:50  
回复@一路_修行: 多多运营的玩法,对用户来说太累,体验太差,唯一优点就是便宜。最好的体验其实就是胖东来,山姆,costco这种超市,其实人只要有钱都会选择这三个超市的,简单,轻松,而不是去看能优惠多少钱。//@一路_修行:回复@scrat投资笔记:多多运营的很多玩法,同行是可以借鉴学习的。
@scrat投资笔记 :淘宝 APP 嵌入饿了么入局外卖这件事,各路大儒辩经,其实想复杂了,这个可以简单的理解成淘宝增加了一个低客单但高频的品类,核心的问题是稳态从现在的单均 UE 持平变成一单亏 1-2 块能不能算过账的问题。
我个人倾向是可以的,答案很简单,因为多多的月卡就是这个补贴率呀,稳态客单 40,多补...
4讨论 · 2
用户头像
当理性来敲门
08-23 00:26  
$好市多(COST)$ ,轮到你走熊了,别撑着了,赶紧下来吧……[捂脸][捂脸][捂脸]
1讨论 · 3
用户头像
巴贝奇的机器
昨天11:52  
回复@三寸丁古树皮: 你去看看芒格的得意之作Costco的净利润是多少,所以我说你没看懂。//@三寸丁古树皮:回复@巴贝奇的机器:你看药房的毛利率和净利率,这还不是苦生意?净利率3个点左右的不叫苦生意。纯粹是靠规模来提高收入,降低成本挣的一点钱。
@三寸丁古树皮 :$益丰药房(SH603939)$ 为什么早盘又被砸这么狠?药房里面的益丰今年根本没涨,估值也不算贵吧,药房这个生意虽然是个苦生意,但是会一直持续下去,因为满足人的及时性需求,很多人说美团买药会消灭药房,我根本不同意,因为药房也是一个提供药物咨询的地方,老年人孤独,药房也提供适当聊聊天,缓...
2讨论
用户头像
白药一生的朋友
08-04 15:59  
回复@20年达仁堂老股东: 50美元在Costco能买669瓶纯净水//@20年达仁堂老股东:回复@白药一生的朋友:50美元,25瓶纯净水,15瓶小可乐吧
@探索智慧 :$达仁堂(SH600329)$ 请教一下大家,达仁堂S股比A股便宜这么多,将来如果达仁堂真的大涨,那资金是不是都会去买S股了?或者说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买S股才是最划算的?
7讨论
用户头像
北境开出租
08-05 21:56  
回复@Circuitry: 它们的底层逻辑都是:“让客户不用担心买贵了”,二者都是以此为基石。
至于其他的都处于演化之中,企业每个发展阶段需要根据自己所处环境和竞争位置作出适应性的调整。
拼多多并不是诞生的第一天就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Costco 也不是。相较于 Costco,拼多多有更好的灵活...
@林文丰 :在这里我们稍微谈一下为什么芒格批评淘宝是该死的“零售商”,一边又认为Costco拥有极致完美的商业模式,永不卖出。这里的关键是淘宝、沃尔玛、购物中心为代表的零售有三个硬伤:其一,消费者特别重视性价比、也重视买的方便,所以对零售商常缺乏粘性,哪个近、有促销就去哪买,再就是哪家近去哪买...
4讨论 · 5
用户头像
点一
07-15 17:42  
$拼多多(PDD)$ $好市多(COST)$
未来实体店的COSTCO,可能会面临网络上的COSTCO的激烈竞争,当实体店用100万会员的需求,去反向定制产品的时候,有个网络COSTCO,带着1000万用户的需求,去反向定制,如果商品成本+快递费-到店消费交通成本,做到综合成本更省,那么,真正的极致规模效应可能是后...
18讨论 · 12
用户头像
冷小二
08-19 09:31  
回复@曹大勇: 估计只有最赚钱的品牌才能抗住costco的渠道费[捂脸]//@曹大勇:回复@天地侠影:看这排名,发现 Costco 的店里只卖最赚钱的两个品牌:米其林和普利司通。
@天地侠影 :2024年世界十大轮胎公司的净利润是多少?
以下是Grok的回答,根据2024年全球轮胎企业财报数据整理的十大轮胎公司(以2023年销售额排名前十为基础)的净利润信息,单位为亿美元,汇率参考如下:1美元=7.1725人民币,1欧元=7.834444人民币,1日元=0.048722人民币,1韩元=0.005261人民币。数据主...
1讨论 · 3
用户头像
林文丰
08-10 18:34  
零售的研究
最大的错误是卖了罗斯百货
我们已经关注罗斯百货长达七八年之久,但从未持有过其股票。这是一家非常出色的零售商,当时大约拥有350到375家门店。我们十分看好它持续开店的能力,单店的经济效益也十分可观,资本回报率处于15%到20%的较高水平。其资产负债表状况良好,虽然使用了...
2